学校简介: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世界百强名校,位于英国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28年。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谢菲尔德大学已经培养出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有着崇高的声誉。

学术优势:

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谢菲尔德大学一直以来都是全英综合实力一流的大学之一。在英国官方的“研究质量评估(RAE)”的结果充分表明,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一流的科研和教学院校,名列全英第9位。作为英国最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学校曾四度荣获“女王年度最佳大学奖章”,同时谢菲尔德大学还是英国众多百年老牌知名大学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大学之一,为英国最顶尖一流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欧洲大学协会(EUA)、世界大学联盟(WUN)、白玫瑰大学联盟的成员。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体系(QAA)的评估中,谢菲尔德大学的教育质量在全英排名第三,有29个专业被公认为教育质量优异,其中24个专业被公认为世界领先。在最近的研究质量评估(RAE)中,谢菲尔德大学的35门学科获得了最高级别5和5*,科研实力稳居英国大学前六名。

谢菲尔德大学下设六大学院:工程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自然科学学院(Faculty of Science)、社会科学学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Dentistry and Health)、艺术与人文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Humanities)和位于希腊塞萨洛尼基的国际性城市学院(International Faculty – City College,Thessaloniki)。其中,社会科学学院下辖法学院(School of Law)、管理学院(Management School)、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东亚研究学院(School of East Asian Studies);医学院下辖牙医学院(School of Dentistry)、医药学院(The Medical School)、护理学院(School of Nursing and Midwifery);艺术与人文学院下辖英语语言学院(School of English)、现代语言学院(School of Modern Languages)、教育研究学院(School of Educational studies)。

历年排名: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1 21 18 21 17 18 18 22 22 24

 

留学重要资讯:

工程学院—谢菲尔德大学的工科极为出色,综合实力方面与剑桥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位居全英前三名。其中电子工程系在英国大学中名列前茅,已成为该校的王牌专业。电子工程系致力于电子工程研究及开发,同许多国际知名大学保持有合作关系及互换项目协议,也同英国的工商企业及欧洲工商企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同时,谢菲尔德大学机械工程系是英国顶尖的机械工程院系之一,培养了多位知名校友与杰出人才,并在世界学术及企业的相关领域中享有极高的声誉。

管理学院—管理学系的师资具有很强的教学研究及实践经验,其专业涉及到学校80多个专业的教学及研究,同当地的工商企业保持有广泛的联系。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灵活,并提供证书及文凭课程的培训。谢菲尔德大学管理学院已获得AACSB, AMBA和EQUIS 三大权威认证,成为全球第59个拥有国际一流商学院”黄金”认证的大学。

新闻学院—谢菲尔德大学的新闻学院的课程内容涵盖面广,包括广播新闻、报纸新闻、杂志新闻、网页新闻、国际新闻和国际政治传播。学生有机会自己外出进行采访,录制节目。谢菲尔德新闻系与BBC有直接合作关系,每年本科和硕士的学生都可通过学院直接申请到BBC进行实习。

硕士申请—需持相关专业领域本科学士学位(基本需要2.1及以上学位),IELTS 6.5及以上(单项不低于6分),部分专业要求7分以上。对于HND 2+2,3+1的同学免除雅思要求。

热门专业:

MSc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MSc Contro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MSc 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MSc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nd Industrial Management
MSc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MSc Finance and Accounting
MSc Finance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
MSc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Sc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e
MSc Global Marketing Management

 

地理环境:

谢菲尔德大学位于英格兰的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紧邻国家公园,距离伦敦170英里(车程约二小时四十分钟)。在这里还有充满了故事色彩的罗宾汉的舍伍德森林、勃兰帝姐妹的故居—世界经典小说《简爱》就在这里写成。英国政府的官方统计显示,它是全英最安全、城市犯罪率最低且消费价格合理的城市。虽然谢菲尔德大学大部分的建筑都盖在附近,但它并不是一所校园型大学(campus university)。主校区位于谢菲尔德市中心以西约一里处,该区方圆一哩内的建筑几乎都属于谢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