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政部于18日宣布,在现有4所大学基础上新增23所大学,简化其国际学生申请研究生签证流程,同时延长他们毕业后的签证有效期

根据这项政策,在2018到2019学年期间就读下述27所英国高等院校研究生学位课程,且课程时长不超过13个月的学生,可由校方负责签证审查,并能获得比就读课程时长多6个月的签证。这一做法不仅简化了国际学生就读英国高校研究生的申请程序,而且为其毕业后就地找工作提供了时间便利。

从2016年开始,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巴斯大学等4所高校率先试行留学生签证放宽政策。如今,新增的23所高校包括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加的夫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敦大学等,覆盖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具体名单如下:

英国内政部负责移民事务的国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说:

“我很高兴地宣布,放宽留学生签证是我们当前行动中的一部分,这则政策说明了,英国欢迎各国学生,并且不会限制来到英国学习的人数”。

他还表示,英国是全球第二大留学目的国,自2010年以来赴英留学生人数增加了24%。放宽留学签证“有助于保持英国知名高校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早前Tier 4学生签证的有效期是在课程结束后延长4个月,让毕业生有四个月的缓冲期安排毕业事宜,新政则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比原有效期多两个月的时间。学生可利用这段时间在英国找工作,如果能获得雇主的担保,可以转工作签证。虽然看起来只是延长了两个月的留英时间,却给留学生在英求职预留了宝贵的时间。

如今不少专家认为,英国为了确保 “脱欧”之后能够稳定发展,政府采取更加灵活和公平的签证政策,吸引更多国际优秀人才留在英国就业,从而刺激英国当地的的经济持续发展。放宽留学生签证对于国际留学生,尤其是广大中国留学生而言,不失为一大利好消息

有资深移民律师分析认为,此项政策在四所顶尖英国顶尖名校“试水后”大幅度扩大学校范围,由此可见,留学生对于英国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生赴英求学,相当于吸引了全世界的优秀青年人才,有利于英国未来的发展。不排除以后会向一些拥有特殊技能、稀缺工种的人群放宽签证申请条件

基于以上层面分析,从实际操作角度考虑,这些新政无不是在向留学生示好,也意味着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可以在毕业后继续留在英国工作或创业,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既然福利政策已经发布,那么留学的童鞋们,毕业后如何在英国找到好工作呢?

提前获得实习机会,收获工作经验

英国留学,很多大学都会与知名的企业合作。留学生在在读期间一定要积极争取进入企业实习的机会。每年毕业学生者众多,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提前获得实习机会,收获工作经验是最好的方式。如果你在面试时已经可能告诉面试官,你已经拥有实际的工作经验,那你被录取的成功率也会提高。

提升软技能 成为雇主偏爱的求职者类型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2017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报告中,清晰地总结了雇主最偏爱的求职者类型。除了专业技能强劲之外,雇主对于求职者软技能要求越来越高,比如管理项目和客户的能力,批判性思维和分析能力,灵活能力等

选择就业能率比较高的大学

所就读的大学就业率高,在某种程度上也就疑问着该校学生毕业之后能够更快的找到工作。近日QS发布2018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排名,其中排名前5的分别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入读这些学校,在就业率上优势明显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