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途径最经济的莫过于拿到Tier 2工签,但是往往资金要求越低,门槛会越高。

英国本地公司在聘用海外雇员时,必须首先获得CoS雇主担保证明。CoS分为两类,一类是受20,700配额限制的Restricted CoS,另一种是不受人数限制的Unrestricted CoS。

雇主若申请RCoS,需确认职位在短缺名单或G-Level名单上;或职位已经通过“本地劳工测试”(RLMT),职位薪酬达到最低薪酬要求。

如果你在英国境内申请工签(除去Tier 4 陪伴签持有者之外),你的CoS将自动归类为非限制型。

今天我们将重点说一下这工签必备的CoS

01

什么是RCoS

所谓的Restricted CoS指的是:核发给年薪低于159,600镑的海外员工,或者是不在英国境内以Tier 4学生签证转Tier 2工作签证的申请人申请签证所需的CoS。

移民局“每年度”都会设定RCoS名额,目前该名额为每年20,700个,不论申请的人数多寡,每年的“可用名额”都是固定的,不会随着申请人数增加而增加。每个月名额也并不是平均分配的。

RCoS年度额度以内政部公布的为准,每一个财政年为一个周期,从4月6号算到第二年4月5号。每个月获批的数量是浮动的,准确来说是根据当月的申请情况决定的。按照过往,在财政年开始的前几月一般会分配比较多的名额(大于两千个每月),而最后几月则会缩减至一千五以下。

普通工签T2 (General) 为PBS签证(计点积分制),若申请数超过当月配额的数量,短缺工种和博士级别的岗位工作会有“优先被选择权”优先被选择权,其次,年薪越高的岗位对应的分数会越高,中签的机会会越大

因此,当竞争激烈的时候,就会出现“有人被刷掉”的情况。并不是想申请CoS就能马上申请到的。拿不到CoS,申请人想要申请Tier 2签证就只能继续等待。直到拿到了CoS,才能去递交签证申请。

申请公司内部转调(ICT)及年薪超过155300英镑的申请人并不受限於上述RCoS的名额限制。

02

RCoS供不应求,年薪起薪飙至5万英镑

据GOV.UK最新的数据显示,工签的起薪标准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50,000英镑,12月更是高达55,000英镑。此前年薪门槛仅为20,800英镑。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移民局采用“积分制”来审核RCoS的申请,薪资越高的申请人,就能拿到越高的分数。每个月移民局都会根据所有递交的申请,得出一个最低积分标准,过往分数一直维持在21分,而在2017年12月,最低积分标准飙升至55分,虽然今年1月稍有下降,分数仍高达46分。

为什么工签的起薪会暴增?究其原因,僧多粥少是关键所在。当名额有限时,内政部不得不提高工资标准,进而从中筛选申请人。这也意味着每个月的“可用名额”基本就是呈现“被抢光”的现象。雇主们想帮海外雇员申请到COS来申请签证,很有可能面临“连续遭拒”的情况。

03

排期?名额周转? 配额持续紧缺

上文提及,本年度(2017-2018)内政部宣布的总名额为20,700,但每个月的名额并不是固定的。当出现供不应求时,内政部会依据实际情况对名额的分配进行调整,就会出现“名额周转”的情形

今年1月,内政部已向2月“借”了115个名额。小U统计了一下前10个月用掉的名额已达18,184个,仅剩的2516个名额会分配在本财政年最后的两个月,即使平均分配,每个月的名额也不足1300个。

加之上个月没有拿到CoS的Sponsors,会进入“排期”继续参与下个月的竞争。相较4-9月平均2000个的名额,年底的名额本就所剩不多。脱欧导致大量欧盟移民离开英国,空缺的技术职位不得不靠工签来填补,直接导致申请人大幅增加,配额紧缺的情况近期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