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英国大学的物流专业逐渐受到中国留学生的青睐,但很多同学对于英国物流专业硕士该就读于哪些院校有些迷茫,接下来O4U专业老师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目前,英国大学的物流专业逐渐受到中国留学生的青睐,成为热门申请专业。物流是一个囊括了采购、仓储、运输、包装、国际贸易、计算机等方方面面功能的管理性工作。这是一门对学生的要求程度高且具有实战的工作经验尤为重要。但很多同学对于英国物流专业硕士该就读于哪所院校有些迷茫,接下来O4U专业老师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英国留学物流专业的优势:

1、英国物流课程设置多样,并提供组合专业,学生可以将物流与其他专业组合起来一起学。

2、英国众多院校开设了物流课程,而且每个院校都有其独特之处,学生选择更多样。

3、英国物流课程更加注重实践操作,学生在学习阶段可以享受一些实习机会。

4、英国作为世界上较早成立物流与运输组织的国家,其物流课程的教育、研究水平名列世界前茅。

5、英国与欧美国家关联紧密,物流学历更是得到多国的青睐,毕业生就业范围更加广泛。

6、欧洲物流行业整体环境优异,便于学生多元学习。

英国物流专业值得推荐的大学有:

在英国,从物流专业来讲,英国最好就要首推cranfield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也译作“格连菲尔德大学”)。对于这所学校可能有的学生对他比较陌生,因为他们只招收研究生,不招收本科生,因此不参加英国大学的排名. 克兰菲尔德大学是一所十分具有特色的国际性大学。学生人数虽少,但课程很严,标准极高。它的物流在全欧洲也是顶尖的。该校毕业生97%在毕业后的几周内可以找到与专业相关的工作。

Warwick大学(华威大学,也译作“沃里克大学”)物流专业Msc 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是放在工程系中的,它的课程主要集中讨论公司如何在对内及对外利用物流供应寄管理来加强效率和减少成本的,比较适合商业,工程和电脑专业的学生选择。我要申请

从课程设置方面看:warwick的module很多,好好学起来应该是比较累的,而且还开有工业基础性的课程。但是据一些在读的学生反应,最好是有工作经验再去学。相对于真正有过实践操作的人来讲,想学些真正的技巧以及理论上的充电应该是非常不错的。目前申请此专业的中国学生较多。

Cardiff大学(卡迪夫大学)的物流也不错,学校把物流专业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设在商学院,学的东西相应更泛一些。相对于其他学校,Cardiff大学的这个专业显得比较粗犷与大气一点,没有其他学校那么精细。而且课时不紧(平均一周8-10小时的课),有足够的时间让学生去打工或者干其他的事情。另外cardiff大学此专业的门类清晰,学术性很强,适合没有工作经验的。再加上此学校是老牌红砖院校,建校一百多年了,课程也开的相对较早,因为临海,物流更多的是由海商衍变而来。CARDIFF的LEAN PRODUCTION和SUPPLY CHAIN的研究都很有名。美国人一些关于LEAN的研究都要参考CARDIFF的。但有的学生反映它的专业偏向于shipping。我要申请

Herriot-Watt大学(赫瑞·瓦特大学, 又译为海威大学,赫里奥特-瓦特大学)的导师强,课程设置也不错,并且便宜,但综合排名差了一些。Herriot-Wat大学坐落于风景优美的爱丁堡。学校一般,不过物流专业还不错,导师好,学校比较强调与工业界合作关系,是苏格兰在学术和工业合作关系最好的大学。2000年,学校的毕业就业率在苏格兰名列第一,课程设置合理,学费不贵,生活费低廉,为此年申请人数比较多。我要申请

当然在英国还有很多大学具有物流专业的课程学习,就专业水平而言,plymouth应该比liverpool好。university of Salford’s purchasing and logistics,倾向于采购方面,university of Greenwich’s E-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更加全面但是他的课程名称是E物流,好象和电子商务比较接近。

 

 

更多英国留学热门专业请咨询O4U英国部:

咨询电话: [人在英国] 0800 909 8688    [人在中国] + 44(0)116 254 6645
邮箱: hello@offer4uni.com
QQ咨询:[O4U] 8089663
微信咨询:[offer哥] Offer4UNI  简体中文站:www.O4Uedu.com

IMG_2105

Comments are closed.